网站首页
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头条
检察新媒体 更多
微信2.png
普洱检察微信
微博.jpg
普洱检察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jpg
随手拍.jpg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头条

11月14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陆平带队到普洱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市政协副主席黄鹤、白海思,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绪伟参加调研座谈。

陆平一行先后到市检察院控告申诉大厅、创文陈列室、荣誉室、院史陈列室等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绪伟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2022年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法律监督与政协民主监督有效融合等提出意见建议。

陆平对市检察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检察院工作,各级各部门支持,社会各界关注。市检察院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工作中,展现出政治站位高、班子状态好、干部队伍精、为民情怀深、工作思路清、重点抓得实、社会贡献大等特点,希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陆平强调,市检察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有更大作为。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在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重大部署安排上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继续做强普洱“绿色检察”这一全国检察文化品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助推普洱高质量发展上有更大作为。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大抓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市场主体、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为普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三要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上有更大作为。结合普洱实际,针对当前刑事犯罪突出特点,坚持预防为先,深入排查隐患,强化责任落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在推动公益保护上有更大作为。重点关注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乡村振兴、控辍保学、欠薪、弱势群体、群众上访等问题;五要在增强自觉接受监督上有更大的作为。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加强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实现“案结事了人和”,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到司法工作全过程,转化为公正司法、服务大局的生动实践;六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更大作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两个革命”,大力践行“三个工作法”,持续开展“三学”活动,打造“数字检察”,加大工作宣传力度、加大对内对外开放力度,推动检察工作展现新作为、更上新台阶。

绪伟表示,市政协领导和委员在调研中给我们提出了非常好的意见建议,普洱市检察机关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牢记为民初心,始终把为民司法、为民谋利作为检察履职的宗旨和目标,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水平,自觉、虚心、诚恳接受监督,切实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守民心、护民利,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共促发展,为普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市政协办公室、社会法制委主要负责人,澜湄仲裁院负责人,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上一篇:普洱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学习先进模范、争创实干先锋”座谈会
下一篇: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普洱市人民检察院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