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图片新闻
检察新媒体 更多
微信2.png
普洱检察微信
微博.jpg
普洱检察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jpg
随手拍.jpg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大抓产业发展、大抓营商环境、大抓招商引资、大抓市场主体、大抓项目建设”的要求和“市委书记听招商”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5月11日,普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绪伟会见接访了中国振华进出口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公司振华国信投资总监万滨,国能控股(云南)有限公司董事长崔俊伟一行,并针对投资方案进行了交流座谈。

万滨介绍,中国振华进出口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1984年的央企,本次投资项目为熔盐储能绿色调峰调频电站与可再生物质综合利用,建设规模600MW,总投资50亿元。项目一方面可利用新能源和低谷电网电力进行储热,实现长时间储能发电,具备常规热电机组发电特性和转动惯量,对电网友好,是具备集群控制、跨区域交易组织协控功能的新型独立储能项目。另一方面可使用独有的生物质气化技术,实现生物质100%清洁利用,其所产生的生物燃气还可进行补燃,并生成高品质木焦油、活性炭等副产品。项目中需要栽培的“航天芦竹”是碳汇植物,也是国内主流的水环境治理植物,它能满足一二类水体要求,作为小流域环境缓冲带,实现环境治理、碳汇创收、乡村振兴等多重目标。

会上,绪伟充分听取了中国振华进出口有限公司、振华国信投资总监万滨一行对企业情况和项目情况的介绍,了解了企业投资意愿、发展规划和法治需求,并组织与会人员就意向投资合作的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为项目落地按下了快进键。

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周海燕表示,该项目对保护涵养水源、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具有一定作用。市投资促进局将向分管副市长汇报项目投资方案,适时成立工作专班,全力支持企业对项目落地建成不断进行论证。欢迎中国振华进出口有限公司继续到普洱开展更为深入的考察。

绪伟表示,保障和服务一流营商环境是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重要工作内容,市检察院将结合检察职能,为企业项目落地建成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一是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充分运用预防、监督等手段,积极参与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工作,严厉打击各种严重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活动,以及侵害企业合法权益、侵占挪用企业资金、危害生产经营的犯罪活动。二是为企业落地发展注入法治力量。通过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对企业进行订单式服务,帮助企业堵漏建制,完善法律风险防控、保密管理、法治文化建设等制度,防范化解经营风险,增强企业产权保护、依法维权等意识。三是充分发挥“桥”和“船”的纽带作用。加强与中国振华进出口有限公司的联系互动,及时掌握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主动协调各委办局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项目在充分论证后顺利落地建成。

普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建波,第四检察部主任董星廷;思茅区政府副区长肖泽;市森林和草原资源管理站负责人王仕民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座谈。

上一篇:【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检察长深入宁洱县挂联单位考察调研
下一篇:【普法强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丨国家安全无小事 国家安全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