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图片新闻
检察新媒体 更多
微信2.png
普洱检察微信
微博.jpg
普洱检察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jpg
随手拍.jpg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安排,切实提升检察履职水平,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接地气,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6月1日,普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绪伟一行深入宁洱县挂联单位进行考察调研。

绪伟指出,企业要加强与政策专员的沟通、协调,及时反馈生产经营中的痛点难点,确保问题有效破除,切实推动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定,大力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扎实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不留任何死角,并就企业法律风险防范、职工权益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法律宣传。同时为进一步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向企业征求了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下午,绪伟检察长一行到宁洱县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督导工作,仔细查看幼儿园食堂操作间的功能分区、设施配备、环境卫生等情况,详细了解幼儿园食品安全的管理体系、常态防控、应急处置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检察机关用法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进行探讨。

绪伟指出,幼儿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千家万户,是必须守牢的安全底线、必须做细的道德工程。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意识,严格源头、严控质量、严把环节,确保幼儿吃得安全、健康、营养。要悉心培育孩子养成健康卫生习惯和良好饮食习性,从小厚植食品安全理念。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坚持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不断完善食品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加强质量检测。检察机关将落实属地责任,协助学校做好风险防控和问题应对处置,共筑幼儿食品安全防线。

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第六检察部、第八检察部,市助企纾困政策专员,宁洱县检察院相关同志陪同考察调研。

上一篇: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召开“生态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新闻发布会
下一篇:抓好“一把手”带头招商 唱响实干兴普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