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普检动态
检察新媒体 更多
微信2.png
普洱检察微信
微博.jpg
普洱检察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jpg
随手拍.jpg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普检动态

2月26日至28日,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及7个地州公益诉讼检察条线的76名业务骨干汇聚在普洱市思茅区,开展2024年第一次公益诉讼片区集中办案研讨活动。玉溪、红河、文山、版纳、临沧、昆明、普洱检察机关共提请研讨了13件高质效案件线索情况、疑难案件。参会人员踊跃发言,积极参与讨论,省院第八检察部对每一件提交讨论的案件作了高水准的点评、分析,为各地解决了诸多办案的具体问题,为大家指点了迷津。

“对案件事实部分,必须以司法亲历性为原则,切实开展调查核实,不能一味依赖刑事部分卷宗里的记录”。

“办案过程中,行政机关虽然已经制定了整改恢复方案,但如果没有按照方案进度、环节如期完成某个节点的整改恢复工作,也属于可以跟进监督的情形”。

活动期间还召开了全省公益诉讼检察地理标志工作专题办案研讨会。省检察院及昆明、普洱、版纳、临沧检察院的部分干警参加会议。会上,以地理标志产品普洱茶保护为主题,就如何探索开展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碰撞出了办案思路的火花,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工作形成了较为细致具体的工作路径,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振奋了大家以检察公益诉讼履职守护地理标志产品、服务“云品出滇”的云南省战略性经济保障措施的信心和决心。

参加此次活动的干警们均表示这次片区办案活动,给公益诉讼检察干警提供了共同探索、彼此交流、切磋提高的平台。经过深入研讨互动,大家得到了启发、收获了期望,返回工作岗位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明细的工作思路,切实把最高检党组“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履职办案基本价值追求落实落细,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公益诉讼检察办案的“精准性”和“规范性”。


上一篇:普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全市控告申诉检察工作会议
下一篇:普洱市人民检察院开展2024年“我们的节日·元宵”体验民俗风情 传承检察文化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