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普检动态
检察新媒体 更多
微信2.png
普洱检察微信
微博.jpg
普洱检察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jpg
随手拍.jpg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普检动态

元宵佳节,万象更新。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干警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全体干警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喜庆的节日氛围,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普洱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2024年“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活动,让全体干警在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氛围中共度佳节。

元宵共创文明城

为使居民过上一个干净、快乐的元宵佳节,进一步提高居民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工作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2月23日下午,普洱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志愿者在责任区开展“全覆盖式”环境卫生清理活动以及清河行动,助力提升广大居民良好的环境卫生意识,助推普洱文明城市创建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寻找趣灯谜闹元宵

活动现场,悬挂着的可爱辣椒道具,预示着今后的生活红红火火,谜语则错落其中,包含理论知识类、法律知识类、成语类、生活类等多种灯谜,激起了大家积极参与的热情。猜灯谜活动不仅传承了节日习俗,还用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方式,将党的理论知识、廉洁自律等融入传统佳节,让参加活动的干警们以灯谜相约,以润物无声的方式,增强干警们的凝聚力和创新力,展现出了干警奋进向前的新气象。

巧手剪纸送祝福

剪纸是一种中国民间艺术。一把剪刀,绘出浓浓的年味;一张剪纸,承载着美好祝福。大家纷纷拿起剪刀,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剪纸创作中,经过折、画、剪等步骤,从叠、剪到细细篆刻,一张张红纸“变身”为一幅幅图画,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一幅幅独具匠心、生动的剪纸作品纷纷出炉。大家积极自信地展示自己的作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本次元宵活动不仅让干警们领略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为新春佳节增添了欢乐的节日文化氛围,还缓解了工作压力,提升干警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后,普洱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开展好机关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以开展“我们的节日”为载体,增强文化“软实力”,有效促进检察队伍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的提升。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新的一年,我们将心怀理想、砥砺奋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精神不断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普洱检察事业发展新篇章。


上一篇:群贤毕至共话公益诉讼 高手咸集畅谈检察办案——云南省检察院2024年公益诉讼片区集中办案研讨活动在普洱举办
下一篇:新岁序开 共赴新程——普洱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升国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