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普检动态
检察新媒体 更多
微信2.png
普洱检察微信
微博.jpg
普洱检察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jpg
随手拍.jpg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普检动态



近日,普洱市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部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工作会议。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莉、第十检察部全体人员及10个县(区)院控告申诉检察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院第十检察部主任陈雪娇通报了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情况,并围绕最高人民检察院印发的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要点和省院提出的工作意见,安排布署2024年全市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工作。

随后,由10个县(区)院就目前控告申诉检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王莉副检察长就如何做好今年控告申诉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控告申诉检察人员要树牢“如我在诉”理念,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强化人民至上、服务大局、优质监督、司法办案和强化检察一体的工作理念,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民解难。


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履行工作职责。一是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提升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水平。二是切实加强控告申诉检察办案职能,提升控告申诉案件办理质效。三是强化控告申诉反向审视功能,倒逼严格公正规范司法。


三、夯实基层基础,建设高素质控告申诉检察队伍。市县两级院控申人员平时要注重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市院将采取集中培训、选派人员到上级院跟班学习、交办案件等方式,营造“在办案中学习,在学习中办案”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控申人员的综合能力,以高质量控告申诉检察履职服务检察工作现代化。


上一篇:喜报!普洱市人民检察院法治建设成效考核连续三年荣获优秀等次!
下一篇:群贤毕至共话公益诉讼 高手咸集畅谈检察办案——云南省检察院2024年公益诉讼片区集中办案研讨活动在普洱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