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公益诉讼
检察新媒体 更多
微信2.png
普洱检察微信
微博.jpg
普洱检察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jpg
随手拍.jpg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益诉讼
 5月18日普洱市人民检察院、思茅区人民检察院共同组织召开了“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聘用仪式暨培训会,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孔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李铁、思茅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罗晨珲、市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全体人员及“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参加会议。
普洱市人民检察院招开“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聘用仪式暨培训会

 

“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是在最高检的部署下启动开展的,第一批试点工作已结束并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目前,第二批试点工作正在云南等10个省市开展。现阶段普洱市检察机关已完成志愿者招募,下一步将按照高检院、省检院有关要求,稳步有序推进。

普洱市人民检察院招开“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聘用仪式暨培训会

 

普洱市人民检察院招开“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聘用仪式暨培训会

 

会上,孔丽副检察长围绕着公益诉讼是什么,为什么招募志愿者,志愿者如何发挥作用,检察机关通过“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做什么,四个方面阐述了“益心为公” 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在检察公益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并向志愿者们颁发了聘用证书。随后,孔丽副检察长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检察机关要以“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做为“桥梁”,推动检察公益诉讼与志愿服务深度融合,促进公益诉讼行稳致远,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二是希望各位志愿者同志秉承热心公益保护初衷,依法依规履职,为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提供相关领域专业支持,扩大案源渠道,增强监督力量,提升线索数量质量,强化办案专业辅助;三是希望大家共同打造多方参与、共治共享的公益司法保护新模式,推动构建高效协同、广泛参与的公益诉讼协同化社会化体系,最大限度激发社会公众参与热情,实现公益保护最优化、社会治理效能最大化。

普洱市人民检察院招开“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聘用仪式暨培训会

 

聘用仪式结束后,市区检察院的公益诉讼工作人员对“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的应用进行了培训及答疑解惑,确保每一名志愿者都能够熟练地操作系统。

公益诉讼检察作为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能,是服务保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志愿者的加入,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注入了“新鲜血液”,凝聚了新的力量。在未来的工作中,各位志愿者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公益诉讼检察建言献策,共同推进检察机关以实实在在的办案成效践行公益保护使命,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理念,以“检察蓝呵护普洱绿”,不断优化普洱“绿色检察”品牌,服务普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打击“侵权假冒”普洱检察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