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头条
检察新媒体 更多
微信2.png
微信公众号
微博.jpg
微博二维码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jpg
随手拍.jpg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头条

 

近日,普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次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孔华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员额检察官参加了学习。

孔华副检察长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相关文件;孔丽副检察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成斌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莉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并解读了全会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参会人员相互作了学习心得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全局性概括“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报告、说明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决议》的基本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迅速掀起全会精神学习热潮。全市检察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举办培训班、主题党日、党支部“三会一课”等方式,对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全员参与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党员干部要自觉带头学习、精学深悟,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开展的“惜岗位、转作风、争先进”专项行动,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汇聚起奋进复兴征程、建功伟大时代的强大力量,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书写更加辉煌的检察篇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篇:以“绿色检察”新作为 迅速贯彻落实普洱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