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普检动态
检察新媒体 更多
微信2.png
普洱检察微信
微博.jpg
普洱检察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jpg
随手拍.jpg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普检动态

三月和煦春光里,芬芳凝聚“她”力量。人间最好三月天,春花烂漫绽新颜。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8日,漫海村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组织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全村凝聚力和向心力。

活动伊始,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向群众宣讲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学好用活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妇女同胞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坚持“拆、建、管”系统谋划、一体推进,把临违建筑、危旧房屋、私搭乱建拆除与乡村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积极推进农村生活污水、生活垃圾治理,着力推进农村村容村貌整治提升,努力让崇尚文明、崇尚和谐、崇尚美丽的理念和行为在漫海村蔚然成风。


宣讲结束后,村“两委”表彰了漫海村“三八红旗手”“好婆婆”“好媳妇”等,鼓励她们继续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做好基层妇女的带头人、领路人,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征程中贡献巾帼力量。

表彰结束后,女子篮球赛在漫海小学操场隆重举行,随着裁判哨响,奔跑、争抢、包夹、传球、投篮的画面不断在场上上演,场边呐喊声、欢笑声不绝于耳,整个球场迸发出蓬勃的朝气。随后在拔河比赛中,来自不同组户、不同年龄段的妇女们组成四支队伍,双方队员互相比拼各不相让,中间摇摆的红绳,牵动着现场所有人员的目光,每支队伍都奋力后拉,拔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村民们的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热烈激扬,将现场氛围不断推向高潮。趣味活动“套圈圈”闪亮登场,礼品不断地被她们收入囊中,活动现场的欢呼声、鼓掌声接连不断。

晚上的文艺比赛在三家村小组的一首《快乐向前冲》拉开了演出序幕,一首首红色歌舞激荡着现场观众的爱国心,一首首现代舞曲诉说着对未来的期盼与向往,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女性时代风采和良好精神风貌。


下一步,漫海村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围绕党建带妇建,妇建促振兴,为广大妇女同胞提供更多的关爱和帮助,凝聚巾帼力量,激励广大妇女争当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漫海村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她”力量。


上一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共“童”守护 普洱市人民检察院茶城未检“利剑护蕾”专项行动
下一篇:普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