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普检动态
检察新媒体 更多
微信2.png
普洱检察微信
微博.jpg
普洱检察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jpg
随手拍.jpg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普检动态

3月6日上午,普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次(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绪伟主持,党组班子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内容,围绕《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条例开展了学习,并对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典型案例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开展警示教育。


龙海、唐开兴、付云三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上,绪伟检察长通过春节前在全省检察机关警示教育大会上观看的警示教育片《祸起“小金库”》以及会上通报的典型案例为主要内容,教育引导每一位检察干警要从所学习的案例中汲取教训,守住底线,不行“片中事”,不做“片中人”,严守党规党纪,把纪律和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提出

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地推进全面从严治检。要继续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统筹推进党的建设,抓紧抓实正风肃纪,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检,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普洱检察铁军。

会议强调

要从严治检不停歇。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刻汲取会上所学习的警示案例的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高度警醒。时时刻刻严防诱惑之微,严堵蜕变之渐,严拒气节之失,确保不松劲、不懈怠、不停步,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为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要监督执纪抓纪律。全体检察人员要筑牢思想防线,从作风上严起来,从纪律规矩的遵守上严起来,从管理上严起来。班子成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自觉接受各方监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管党治党责任压实、把压力传导到位,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要强化自身促提升。全体检察人员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之气;严格执行厉行勤俭节约、“过紧日子”要求;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到新一年工作中来。紧扣省市委决策部署,持续深化2024年“123”全市检察工作总体思路,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普洱检察事业新局面。


上一篇:驻村工作|凝聚巾帼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漫海村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下一篇:喜报!普洱市人民检察院法治建设成效考核连续三年荣获优秀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