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文化育检
检察新媒体 更多
微信2.png
普洱检察微信
微博.jpg
普洱检察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jpg
随手拍.jpg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习专栏>文化育检

【迎“七一”】检察长讲授专题党课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提出“三个务必”的伟大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高检应勇检察长“以数字革命赋能法律监督,着力提升新时代法律监督质效”的要求。6月26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绪伟以《牢记“三个务必” 以“数字革命”驱动新时代普洱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七一”专题党课。

绪伟指出,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检察机关,如何牢牢把握“三个务必”,推动大数据监督,以数字革命赋能法律监督,不断驱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阐述和讲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咬定青山不放松

加快推进实施数字检察战略,是实现普洱检察数字化建设目标的重要方法,是实现法律监督质效飞跃的重要途径,是夯实普洱检察竞争优势、换道领跑的有效手段。要紧紧围绕省院提出“三聚焦”“三避免”原则,确保数字检察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立足在内部数据上挖潜力,加大内部联动协作,打通部门之间信息壁垒。对外融合借力,积极稳步拓展外部数据。

谦虚谨慎、艰苦奋斗,

不畏浮云遮望眼

做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务必要齐抓共管、团结协作。数字检察多涉及跨部门办案,要协调其他机关,需争取党委政府支持,要突出“一把手”工程。数字检察涉及检察工作全局,各相关部门要落实主责、齐抓共管、团结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积极参加省院举办的全省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以赛促训,加强素能培训。

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踏平坎坷成大道

要增强志气、底气,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依靠顽强斗争打开检察事业发展新天地。要结合数字检察建设,加强数据安全建设。要落实好检察机关内部审计制度,切实把“两个责任”落实到数字检察工作全过程,打造廉洁工程。

绪伟希望,全市检察机关要紧跟新一轮科技革命发展步伐,统一认识、对标先进,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主动作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迎难而上,切实推动普洱数字检察在迭代升级中实现“跟跑—并跑—领跑”的转变,不断驱动新时代普洱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普洱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组织成员名单的公示
下一篇:寻访红色基地·感受峥嵘岁月——普洱市人民检察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