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公益诉讼
检察新媒体 更多
微信2.png
普洱检察微信
微博.jpg
普洱检察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jpg
随手拍.jpg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益诉讼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展示检察机关落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理念,依法履职尽责,服务保障美丽中国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增进公众对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检察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6月5日上午,普洱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思茅区人民检察院共同开展了“6·5世界环境日——普洱绿色检察助力生态环境保护”法律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生态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等方式对现场群众详细介绍了公益诉讼部门的主要职能,以及公益诉讼案件办理的方式、依据和流程。同时,依靠宣传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方面的典型案例,让人民群众意识到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人民群众保护环境的意识,增强人民群众保护家乡美好人居环境的责任感,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公益诉讼宣传册》460余份,普洱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第一检察部、第八检察部及思茅区人民检察院参与了此次活动。市院机关第三党支部,第五党支部在宣传现场开展主题党日,党员为前来咨询群众答疑解惑。

下一步,普洱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耕公益诉讼领域,擦亮“绿色检察”品牌,积极开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普洱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高质量发展,让绿色成为普洱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上一篇:我院一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湿地保护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下一篇:办理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应注意三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