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公益诉讼
检察新媒体 更多
微信2.png
普洱检察微信
微博.jpg
普洱检察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jpg
随手拍.jpg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益诉讼

为认真落实最高检、省院以及市院党组关于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升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案件办理质效。2月1日我院召开了涉案企业合规审查业务分析研讨会,此次会议由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建波主持,刑口各部主任、副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杨建波副检察长带领学习了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2022年全省检察机关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情况的通报》,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的政治站位,加强各县区院涉企业合规案件孵化及办理。

同时,会上分析讨论了思茅区院、景谷县院、景东县院及市院办理的4件拟开展企业合规性审查案件,第四检察部主任董星廷通报了目前全市开展涉企业合规的案件情况。杨建波副检察长要求,各部主任要加强对条线业务指导,对县区院条线办案情况和问题要做到心中有数,要进一步扩大基层院办理案件的覆盖面,推动企业合规工作尽快取得成效。

会议强调,涉案企业合规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制度创新,检察人员要加强对制度及文件的学习和理解,在案件办理的同时,要注重典型案例的培育,以典型案例来促进检察办案理念的更新,从而推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走深走实。


上一篇:专访最高检第八检察厅厅长胡卫列:履行“公共利益代表”神圣职责 以能动检察守护公共利益
下一篇: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