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公益诉讼
检察新媒体 更多
微信2.png
普洱检察微信
微博.jpg
普洱检察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jpg
随手拍.jpg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益诉讼

2022年10月26日,普洱市人民检察院、宁洱县人民检察院两级检察机关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县文化和旅游局、磨黑镇、宁洱镇等单位对部分因修建铁路而受损道路的修复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孔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李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金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雁南,各有关单位以及施工方主要领导、负责同志参与,并邀请了受损道路所在村组部分代表一同前往。    

   此前,因修建铁路宁洱县辖区多条道路受损尚未修复,给过往群众特别是沿线居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不便,为尽快消除安全隐患,守护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县人民检察院立足公益诉讼职能进行了立案审查并于8月5日与有关行政单位召开磋商座谈会,会上就道路修复达成一致意见。经过2个多月通力协作,受损道路基本修复完成。    

   一行人先后到磨黑镇、宁洱镇实地查看了受损道路修复情况,每到一处都沿路深入,边走边看边听边议,对修复标准、过程等全面、细致了解,同时注重倾听民声,其中磨黑镇秀柏村曹书记说道,道路修复前,周边老百姓的出行受到了很大影响,现在道路修好了,方便了生产生活,出行也更加安全,对于老百姓来说是大事、好事,大家心里都很高兴,作为村书记我也深切的感受到大家是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着想的。    

  走在平坦道路上,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孔丽表示,这是实实在在的为民好事,是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也是人民群众走向幸福生活的“康庄大道”。两个多月的时间,从坑坑洼洼到平平整整,成绩来之不易,这其中有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职能部门、乡镇人民政府的积极履职以及企业的责任担当。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监督只是手段,服务人民才是目的,希望大家继续密切配合做好收尾工作,把好事做细做实,真正落到人民群众的心坎里。

上一篇:普洱检察公益诉讼“回头看+听证会”守护个人信息安全
下一篇:法治宣传进校园 讲好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