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公益诉讼
检察新媒体 更多
微信2.png
普洱检察微信
微博.jpg
普洱检察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jpg
随手拍.jpg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益诉讼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2022年暑假在孩子们的期盼中如约而至,这热情洋溢的夏日,能给孩子们带来无限的快乐,但也潜藏着危机。假期容易成为监管孩子的“空窗期”,家长们要提高警惕,时刻将孩子的安全放在首位。

 

检察机关在办案中发现,未成年人在假期容易出入酒吧、KTV、宾馆等未成年人不宜进入的场所,甚至会受他人影响实施违法犯罪行为,或者发生被他人侵害的事件。在此,“茶城未检”检察官呼吁家长对孩子要多关注、多陪伴、多引导、少说教。

一要预防溺水事故。假期是孩子溺水溺亡的多发、高发期,父母要严禁孩子到江河、沟渠、湖塘、水库等危险水域玩耍、游泳,引导孩子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二要严防夜不归宿。凌晨是一个充满危险的时段,父母要引导孩子,长时间出门要报备,严禁半夜十二点还不回家,要提高警惕,如果有类似行为要多催促、多教育,切忌不闻不问、粗心放任。

三要禁止饮酒。由于未成年人身体发育不成熟,饮酒会危害未成年人的神经、消化、生殖、免疫系统,影响孩子的成长。且未成年人酒后容易引发故意伤害、寻衅滋事、交通肇事等违法犯罪,因此父母要教育孩子禁止饮酒,禁止进入酒吧、KTV等娱乐场所。

四要安全、文明上网。父母需引导孩子文明上网,不浏览非法、黄色等网站,不随意在网上结交朋友,不沉迷于电子游戏,不长时间上网,更不能参与网络赌博等非法活动。平时要多运动、多学习、多看书。

 

五要预防性侵害。暑期天气炎热,是性侵案件的高发季,坏人惯用买东西、请喝酒、请吃烧烤等手段,诱骗女孩,实施侵害。家长要注意对未成年人的看护,开展适宜的性教育,灌输孩子自我保护理念。

纸短情长,诚心正意。家庭教育,意义重大。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让我们携起手来,陪他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夏天。

 

普洱市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

2022年7月11日

下一篇:公益诉讼检察邀请你体验守护生态环境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