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图片新闻
检察新媒体 更多
微信2.png
普洱检察微信
微博.jpg
普洱检察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jpg
随手拍.jpg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8月18日,普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最高检大检察官研讨班、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全省检察长座谈会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推动下半年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改进措施、狠抓落实,认真贯彻“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要求,确保各项检察工作健康发展、行稳致远,以高质效检察履职奋力推进普洱检察工作现代化。党组书记、检察长绪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上午,会议传达了大检察官研讨班、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全省检察长座谈会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入分析全市上半年检察工作,立足实际、剖析短板,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还通报了2023年1-7月全市检察机关主要业务数据情况,同时对数据进行全面分析。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刻领会大检察官研讨班、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全省检察长座谈会和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落实好上级机关提出的工作最新理念、最新部署、最新要求。

1

牢牢把握问题导向和守正创新的方法论,着力解决制约检察工作发展堵点难点问题

一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历史方位,以坚定信心奋力推进普洱检察工作现代化走在全省前列;二要强化质效引领,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三要持续更新监督理念,切实学好用好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

2

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机关的鲜明政治底色,充分运用检察力量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一要坚持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首要任务,统筹发展与安全,切实筑牢边境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二要依法能动履职服务中心大局,锚定省委“3815”这一战略发展目标,更加主动把检察工作放在市委提出的坚定不移以发挥资源优势为基础一体推进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口岸经济,全力以赴加快旅游城市建设等重要部署,依法惩治严重经济犯罪,统筹深化改革、优化环境、提振信心;三要积极践行人民至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检察机关的能动履职中有更多更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扭住“四大检察”基本盘,推进法律监督现代化;五要深化实施检察大数据战略,以数字革命驱动新时代法律监督提质增效。

3

坚持求真务实、担当实干,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检察铁军

一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主题教育,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力倡导和树立“十种鲜明导向”,不断夯实检察队伍忠诚履职的思想根基;二要以锻造高素质专业队伍目标,提升高质效监督办案的能力水平;三要以严管厚爱为抓手,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深入开展“清廉普洱”建设行动,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四要以强基固本为导向,夯实基层基础,狠抓基层院建设。

各县(区)院检察长结合本地工作实际进行发言,总结了本院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目标。


下午的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绪伟对市院领导班子、各县(区)检察长、部门负责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市院各分管领导就分管业务进行安排部署。

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任再扬帆。下半年,普洱检察机关将认真落实最高检“高质效办案”工作部署,贯彻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全省检察长座谈会、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市检察长座谈会会议精神,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能动履职、奋发作为,开拓进取、勇毅前行,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以更高质量检察履职、更好服务现代化普洱建设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会议采取现场座谈的形式召开,市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县(区)检察长,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及市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下一篇: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召开“生态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