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普检动态
检察新媒体 更多
微信2.png
微信公众号
微博.jpg
微博二维码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jpg
随手拍.jpg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普检动态
 4月16日下午,普洱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持续推动全市检察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世清作动员讲话,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孔华主持会议,市、县两级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自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普洱市检察机关在省第九驻点指导组的有力指导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领会上级部署要求,充分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平稳启动,通过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周密计划,统筹协调;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学做结合,为民办事,将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扎实有序推进,开局良好,取得阶段性成效,为查纠整改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组织基础、认识基础。

 

会上,李世清检察长强调,要抓严抓实,认真落实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要求。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学习贯彻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严格对照省、市教整办制发的查纠整改环节各项指导方案、工作方案、工作规则和工作指引开展工作,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蹄疾步稳。一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二要从严从实强化工作举措。深化思想发动,全面开展个人自查,精准适用宽严政策,开展举报线索核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坚持开门教育整顿,推进抓源治本;三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突出查处“六个重点内容”;四要坚决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摸清顽疾底线,坚持分类施策;五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治建并举。

 

李世清检察长要求,责任再压实,扎实抓出整顿成效。一是进一步压实责任。服从地方党委领导,压实两级院党组、教整办、干部职工各自责任;二是进一步强化统筹兼顾。策略方法要讲究,队伍管理要抓实,整治成果要见效;三是全面落实督导指导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十二督导组抄告单工作要求和省第九驻点指导组的提出的意见,主动对标对表,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提升教育整顿质效。

下一篇:普洱市检察机关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大学习大讨论大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