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活动动态
检察新媒体 更多
微信2.png
普洱检察微信
微博.jpg
普洱检察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jpg
随手拍.jpg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习专栏>活动动态

新学期,

普洱检察机关

在各地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

“开学第一课”,

将法治的种子埋进孩子们的心里。

咱们去看看

他们都做了些什么吧~




墨江县人民检察院

8月24日,墨江县人民检察院“回归未检”的检察官走进团田镇中学,给同学们送上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让法治秋风吹进校园。

墨江“回归未检”的检察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三级干预体系,从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犯罪的内容及三者之间的关系进行讲解,通过办案经验和真实案例告诉同学们: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大多数都是从不良行为开始的,而后演变为严重不良行为直至犯罪,希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加强自我约束、抵制诱惑、谨慎交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学习,追逐梦想。另外,检察官还为同学们送上了防范电信诈骗、预防性侵害小秘籍,引导同学们学法知法用法,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西盟县人民检察院

8月29日,西盟县人民检察院前往县民族小学开展“杜绝校园欺凌,建设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西盟县院检察官根据小学生的心理、生理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具体表现、校园欺凌产生的危害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遇到校园欺凌时,要善于拿起法律武器,勇于向各种校园欺凌行为说“不”。

活动后,检察干警向同学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性侵害安全教育》等宣传资料。


宁洱县人民检察院

9月开学季,宁洱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为宁洱县直属小学的同学送去了一堂别出心裁的“开学第一课”。

宁洱县的检察官为孩子们送上法治课堂,引导学生们克服日常生活中的不良习惯,自觉抵制各种不法行为;带领孩子们参观民族团结誓词碑,勉励他们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担任着“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新时代历史使命,希望孩子们将民族团结精神代代相传;和孩子们一起与宁洱县消防救援大队互动,让消防安全知识深耕于每个孩子的心中,切实提高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

宁洱县院把学生法治宣传教育、安全教育工作与民族团结深度融合,向学生们播撒法治和民族团结进步的种子,助力孩子们在团结、进步、安全的社会环境中茁壮成长。


景东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景东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关工委以“开学法治第一课”活动为契机到文井镇大营完小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中,景东县检察院“银生护未队”的检察官重点为教师讲解了“一号检察建议”及强制报告制度。“银生护未队”的媛媛姐姐和潇潇哥哥紧扣校园安全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防范诈骗的自护知识,通过提问、抢答、互动等方式,调动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检验学习成效。

之后,县检察院和关工委联合开展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孩子们收到礼物后爱不释手。一个书袋、一本笔记本、一个笔袋......这就是孩子们简单朴素的快乐!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孩子们与“银生护未队”的检察官、志愿者一同拍大合照为此次活动圆满拉下帷幕。



上一篇:【普法强基在行动】开学第一课丨不一样的新学期,正确的打开方式→(二)
下一篇:【全国生态日】保护生态环境,普洱检察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