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活动动态
检察新媒体 更多
微信2.png
普洱检察微信
微博.jpg
普洱检察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jpg
随手拍.jpg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习专栏>活动动态

为进一步更新司法理念,不断规范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办案程序,有效推进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28日上午,普洱市人民检察院“茶城未检”团队第九检察部副主任张晗受邀为全市未成年人司法项目合适成年人进行授课。

培训会上,张晗副主任以“如何撰写社会调查报告及强制报告制度解读”为题,通过生动的语言、PPT展示、典型案例分析、结合办案经验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制作社会调查报告、制作社会调查报告的目的意义、社会调查报告取得的效果、强制报告制度的主体、报告内容、奖惩机制、保障措施等内容,让参训人员对如何撰写社会调查报告及如何落实强制报告制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学习,用更加专业的理论知识参与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之中。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检察机关与合适成年人的交流合作,提升了合适成年人参与涉罪未成年人刑事诉讼活动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涉罪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最大化。

保护未成年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司法机关的重要职责。下一步,普洱市人民检察院茶城未检团队将充分发挥参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全过程的优势,积极推进未成年人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同时将继续强化协作,联合家庭、学校、政府和社会力量,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上一篇:【全国生态日】保护生态环境,普洱检察这样做!
下一篇:【普法强基在行动】普洱检察“摆摊设点”为群众送去法治“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