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心得感悟
检察新媒体 更多
微信2.png
普洱检察微信
微博.jpg
普洱检察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jpg
随手拍.jpg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学习专栏>心得感悟

为期15天的云南省检察机关第二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和检察官素能拓展班于5月21日结束,普洱市参训学员在学思践悟中如饥似渴、意犹未尽、回味无穷。

学,更新理念、提升业务。课堂上他们向业务专家学习,从办案理念的把握到深入个案研究,学习专家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把每一个案件当成大案办理的为民初心。走访交流中向浦东区院、徐汇区院、黄埔区院等学习“一院一品”建设,把服务大局和检察监督有机融合,在办案中彰显担当作为。同学互动中向兄弟院学习,汲取办案中优秀经验和做法。

思,固化初心、升华境界。在检察官周子简的职业道德课堂中,学员们重温入检初心,在审视和追问中“小我”到“大我”的转化逐渐明朗和清晰。当他们走进百年交大博物馆、深海实验室、到商飞公司了解c919大飞机的研发历程、接触科技前沿市北高新大数据中心……体会民族英雄、大国工匠为国奉献的热血风采,当他们走进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追忆党的星星之火在百年间创造出波澜壮阔的伟业,他们更加坚定了投身检察工作的决心,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再一次得到升华。

践,宽阔眼界、把握时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当检察事业的接力棒传到青年干警的手中,他们当该如何把握时代的脉搏,开阔的眼界、广阔的视野是基础和根基。在学习中,学员们参观发达的码头、前沿的科技成果、信息技术的创新和运用,加强学习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油然而生。

悟,开拓创新、整装待发。这是一次思想的洗礼,这是一次品格的锤炼,这是一次技能的提升,这是一次精神的振奋。每一个学员都在培训中汲取了营养和力量,消除心中的迷茫和焦虑,增长了干事创业的信心。

作为新时代的检察人,我们应该找准青年人的定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谆谆教导。生逢伟大时代,我们是幸运的,要继续在国旗的注视下、在检徽的照耀中、在璀璨的星火中去干事创业、追云逐月。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此行将成为赴沪学员难忘的经历,也将成为他们新的起点,相信他们能把此行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工作的新动力,努力成为普洱检察生力军。


上一篇:让司法有力量有温度(评论员观察)
下一篇:【聚焦两会】普洱检察报告中的专业术语,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