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公益诉讼
检察新媒体 更多
微信2.png
普洱检察微信
微博.jpg
普洱检察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jpg
随手拍.jpg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公益诉讼
 5月18日,普洱市人民检察院、思茅区人民检察院“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聘用仪式暨培训会在普洱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为部分志愿者代表颁发聘书,并开展“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业务培训。

据悉,“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第一批试点工作已结束并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目前,第二批试点工作正在云南等10个省市开展。现阶段,普洱市检察机关已完成志愿者招募,共招募到157名志愿者,包括自然资源、农业、安全生产、妇女权益保护等方面知识的专家学者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人士。志愿者可以借助平台,发现、提供、反映公益损害的问题线索、发挥知识或专业特长为公益诉讼案件提供咨询、对公益诉讼案件进行跟踪观察、对检察办案活动进行监督评价等,参与公益诉讼案件全过程。

公益诉讼检察作为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职能,是服务保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为适应新形势,弥补公益诉讼检察办案力量不足、专业知识欠缺等问题,在最高人民检察院的推动下,“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应运而生,旨在通过调动社会力量,借助外脑智慧,充分发挥广大公益保护志愿者在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专业咨询、辅助办案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形成专业高效、协调共治的工作合力,打造多方参与、共治共享的公益司法保护新模式。

下一步,普洱市检察机关将不断强化服务保障,采取定期或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和专题研讨等形式,加强与公益保护志愿者的沟通合作,共同开展相关领域的工作,向社会传递公益保护理念,凝聚公益保护合力,为普洱市生态文明建设、“两示范一胜地”建设贡献检察力量。(李毓珊/文)

下一篇:普洱市公益诉讼检察片会在墨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