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网站无障碍
队伍建设
检察新媒体 更多
微信2.png
普洱检察微信
微博.jpg
普洱检察微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jpg
随手拍.jpg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近日,为期8天的司法警察警务技能集中培训班在普洱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开班仪式。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浩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14名司法警察和22名有检察自侦办案工作经历的检察干警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以“多岗多能,多材多用”为主题,内容涵盖政治理论、纪律作风建设、检察业务、司法警察实务等。培训形式多样,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市公安局看护支队讲授和实战演练执行押解、看护业务技能;组织学员到中级人民法院、区人民法院参观学习机关安全检查实务操作、警用装备配备、办案场所建设,并围绕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开展座谈交流;市院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为学员讲授了检察侦查、检察公益诉讼等业务知识。

本次培训还组织了手枪实弹射击、单警装备使用、处突演练、理论测试、体能考核和研讨交流。培训中,学员们学习热情高,不怕苦、不怕累,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分享了各自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的解决办法。大家对本次培训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通过学习加深了对检察业务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和警务实战能力。通过此次培训,所有参训学员在相互学习、相互启发、共同进步中,达到了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效果。

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培训班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坚定司法警察队伍的政治信仰,让学员对各项检察工作有新认识,让学员的职业素养和执法能力得到提升,在不同的岗位发挥不同的作用,真正做到“多岗多能、多材多用”。今后,普洱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完善培养机制,丰富锻炼载体,优化成长环境,努力锻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司法警察铁军,切实履行好新时期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职责使命。


上一篇:普洱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 忠诚铸检魂”活动
下一篇:答卷篇(下)|争做“有为”干警,在“敢为、善为、能为”中写好新时代检察答卷